從抗拒到接受順服及領受恩典

文/蔡樹枝

很榮幸有機會在此分享我的感恩,首先,要感謝愛我的主耶穌基督,透過復興報的消息報導,使我知道溪水旁的事工,並來到這裡接受幫助,讓我享受主基督的愛是何等的長濶高深!另外,我要向溪水旁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員表達深深的謝意,你們所做的,就是主耶穌所說:「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,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,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。」(聖經 雅各書一章 27 節)

今天我要分享我在溪水旁得到的祝福:

一、約在 2012 年,我參加溪水旁的聚會,因著大家的代禱,我從抗拒走到接受的階段,對我而言這個益處非常大,因為我能坦然降服在上帝的美意中,面對接踵而來的癌症復發,及21次開刀化療的療程。過去的歲月裡,上帝透過每一次的聚會、上課、聽道、聖經輔導、造就靈命更新等等祝福課程,使我得到很多的啟發。上帝藉由服事者對我們說話,使單親失婚者能療傷止痛,《聖經》的話帶來醫治與更新之極大的益處。

二、透過創辦人蔣海瓊博士的書,得到很大的祝福。1 月 4 日及 11 日上課時,我非常的懊悔,沒有早點多讀幾遍,因為每個單元都很重要。在此,特別要感謝方理事長,為上帝及單親家庭大發熱心,奉獻這麼美好的場地給大家使用,這是神對我們美好的愛與關懷。

三、參加 1 月 11 日成長營主題「改變帶來醫治」,我深受其益。體會參加溪水旁的成長課程,就是一種改變,改變之後就會帶來身心靈各方面的祝福與醫治。課程中,老師提到一則乞丐兌換支票的喻道故事,上帝藉著這故事提醒我,得不著是因不求或不敢求,及禱告中一定要奉主耶穌的聖名求,才有果效。

另外,老師舉蕭麗君姊妹被毀容殺害的見證提醒我要小心,不要製造另外兩個因感受不到關愛及溫暖,而向外交朋友尋求愛、關懷而造成不幸的婚姻。我的孩子已經缺乏父愛,不能再缺乏母愛。她因被毀容和我曾二度因化療而掉光頭髮,面對旁人異樣眼光的遭遇類似,感謝上帝和《聖經》的話,讓我撐過這段死蔭幽谷!

四、電影「勇氣之名」,敘述一名黑人警長為了救他的兒子,不擔心自己的安危,我看了感動得大哭,因為好像看到主耶穌為了救我,被折磨、鞭打,犧牲祂的性命。警長痛失女兒的部分,提醒我要感恩珍惜和女兒相處的機會。

五、張博淨傳道分享,讓我學到要「呆呆的順服主」,單純的「順服即蒙福」等寶貴啟示,主耶穌叫我們做甚麼,我們就做甚麼,順服是何等重要。

還有很多感恩的事和人,因時間的關係無法一一說出來,願上帝親自報償你們,也謝謝大家包容接納我,因健康等因素無法出錢出力,謝謝你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