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看顧我的兒子

賀玲飛/口述 Sophie/整理

參加溪水旁關懷單親家庭協會每週三的姐妹小家查經班已二年多,每一次的代禱分享,我總是為著兒女的學業、前途擔憂而流淚,常常嘆氣,不知道如何教導孩子選擇正確的道路。因著兒子的生活作息不正常,常常熬夜,已經影響上學,為了有好的前途,希望他能好好讀書,心中的擔憂不知道如何表達,關心的言語形成了孩子的壓力,只要一開口就變成一種嘮叨,常常搞得不歡而散。

心想這該怎麼辦才好呢? 透過姐妹小家弟兄姊妹的代禱與鼓勵,不斷的教導我要常常讀經禱告,將孩子完全交在神的手中,更要全心全意的信靠祂。就這樣一次一次不斷的學習交託,直到兒子今年考上大學要求住校,疑慮了一會,卻也答應了。

開學後當我送他至車站搭車時,兒子給我了一個大擁抱,這個擁抱化解了彼此之間的誤會,也回復曾經有位老師告訴他,要常常給媽媽一個擁抱,這個擁抱讓我體會兒子長大了。有一天女兒趕快要我一起看 FB 上弟弟的文章,他敘述了一段奇妙的經歷:

今天下午想說可以看看書,結果原本的計畫是先去法學老師的講座再來看書,但下午開始眼睛就怪怪先是眼睛很疲累看不清楚 接著就是一直抽痛,想說躺一下就會好但連想睡一下都很困難,就很不甘的爬起來下去找護士阿姨,結果他說這個頗嚴重,建議我去市中心的大醫院看診。因為我沒去過幾次市中心路有夠不熟,但這不是最困難的,最困難的是找醫院。中心醫院有夠難找,找的途中身體越來越遭,中途吐了一次。

多方打聽後找到了南門綜合醫院,找到了華泰綜合醫院,答案都是沒有眼科。最好的現況是今天晚上七點半開始,心中莫明的哀傷,就正當要放棄時,騎車回中華就奇蹟般的看到了一家眼科。不看不知情,看了就覺得神真眷顧我啊。因為不是普通的眼睛問題是細菌感染。

最後拖著疲累的身體帶著眼藥水跟藥回來,心中不禁想對停車場管理員說有你真好,因為我根本沒帶學生證出門。這件事讓我覺得當大人真的很難從小身體出毛病只需要出張嘴,爸媽就會把時間都抽出來為了去醫院一趟,但來了新竹一切自理後就覺得當爸媽真的好累,要顧及我們的身體跟心理還要忙著賺錢養活我們,爸媽謝啦,我自己會把身體照顧好的。

在這段期間,神看顧我的兒子讓他經歷上帝的恩典,我要感謝讚美神的奇妙作為。我相信只要信靠神,祂就會成就一切所需要的事,超乎我的所求所想。